Saturday 6 July 2013

酷热的午间

今天中午去循人独中代课,本来还想说可以上一些课,但碰上他们上大组课,所以只能看着他们上活动然后给给评语。

随后就跟Milo 去功夫馆吃午餐,我们聊了很久很久~

这样的时光的确得来不易,有这样的时间,这样的地点,这样的人跟你聊了生活上遇到的事情,本来也只是一个小小的话题,最后大到整个 TEA 剧场的历史和我们的未来动向,对于这样的对谈我觉得是必须而且是良性的。

心态,待人处事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有所改变,不管是谁都是一样的。

我在想说,如果事情是发生在我身上,我会怎么样去面对和作出选择?

虽然都明白合久必分这个道理,不希望有这样的一天到来,但方向不一样的时候,我们就什么都做不了。

谁还在这里奋斗呢?

谁还在为这个地方付出呢?

谁还觉得自己的增值是未来的一切?

我们实在没有办法去控制别人的意志和去向,但在过程中不能够停止增值自己,这样以后才不会被打倒。

在这个酷热的午间,我们聊了过去,现在和未来。

怎么走?

是没有办法计划,唯有活在当下,不断努力,不断学习,认真生活才能够看到未来。

现在的生活真的好充实,很满足,很愉快。

开始学会体会每件小事所带给我的启发,这样的感觉真好。

每一天都是酷热的午间,每一天的是成长的时刻,每一天都在活着,活着真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