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January 2015

堆積如山的心情,只想輕描淡寫。

這一個月下來,發生的事情實在太多。

開始的開始,結束的結束。

心情跟過山車沒什麼分別,大起大落,大喜大悲,人生還真刺激。

開始的事情,慢慢適應當中,嘗試在裏頭找到自己的位置和熱忱。

結束的事情,慢慢適應當中,當你面對的不再是一個人的時候,問題就會從相處問題變成人格問題,因為會有高人在身旁指點迷津,算命的算命,看相的看相,不管道理正確不正確,也不管偏激不偏激,反正亂講一通殺死人不償命。

不是開玩笑,這種人世界多得很。

這些人以為自己念過什麼念過什麼就高人一等,以為自己看透世界,其實真的很好笑的,因為他們或許連他們最看不起的人的圈子都看不透,說什麼世界很大,其實是自己的眼光太狹隘,被所謂的現實蒙蔽了自己最真的心。

Well , 現在這群人的回應在我眼裡真的跟小孩玩泥沙沒什麼分別,因為作為人本身,連基本尊重都不懂,還想理直氣壯教訓其他人,自以為很了不起。

很抱歉,我沒有必要回應。

在這次的結束裡,我覺得沒有一方是可以真正做得到瀟灑放下然後轉身離開,因為一些顧慮讓自己卻步,讓自己沒有像以前那麼一般的鐵石心腸。不過這種事情在別人眼裡就是不對,感覺我就是有陰謀有目的,well 應該是電視看太多。

放下執著,放下要求,放下一些會讓自己心煩氣躁的事情,或許生活就不會那麼難堪,那麼痛苦。當然凡事都有兩面的,執著,要求在一些角度來看都是很正面的,都是需要的,只是放下一些讓自己痛苦的事情,我並沒有覺得這是在逃避,因為有些問題我們是無法馬上解決,馬上消失,然後馬上開朗起來。時間總是給我們很多解決的方法,或者時間本身就是解決方法,時間會讓我們看見出路在哪裡,不用急著找答案。

要讓自己做到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和言語其實是很困難的,因為大家都很主觀地去看世界,而我只是很主觀的看我自己,又何必在意別人用他們的主觀來判斷我呢?因為那就只是一些主觀的想法和意見而已,對於根本不認識我的人就更為可笑了。

不是開玩笑,這種人真的很多。
就算是已經認識你一段時間的,還會因為別人說了幾句就動搖了,人性真可怕。

我沒有辦法滿足全世界,其實我連自己都滿足不到,又怎麼能夠滿足那麼多人呢?
謝謝那些抨擊我,和一直挑戰我的人,我會覺得我的人生又多了一些故事,有時候真有衝動把自己的遭遇寫成劇本,這一定是個悲劇人物。

呵呵。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