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January 2015

矛盾的自己。

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执着,

而当这个执着无限延伸的时候,

我们开始看不见自己,只剩下自己的执着,

而过多的执着让我们无形中接受了这种执着,

看着是一种很平常的行为和无伤大碍的意念,

殊不知,我们哪一天就让身边的人爆发了。

其实你我都矛盾,我们矛盾在于我们都不知道自己要什么。

物质上的,精神上的,一切看似生命里不可或缺的人生意义其实都是零,都是空。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我们看不透的未来到底是空是色?

无论哪个其实都是一样的,

我们只是认为我们做了选择,

但其实我们又没有做什么选择。

我们花光一辈子的努力到头来都是进棺材,

可是我们偏偏不承认我们的生活是无意义的,

所以我们便不断开始为自己寻找意义,寻找方向。

于是,我们有了宗教,我们有了礼仪,我们有了一切追求精神上满足的名词,

可是后来我们换来的是什么?

我们都不知道的。

我对生活不是绝望的,也不是无意义的,

当然,我也是其中一个想在无意义中找寻意义的人。

执着的意义是什么?

坚持的意义是什么?

快乐的意义是什么?

悲伤意义的是什么?

寂寞的意义是什么?

满足的意义是什么?

拥有的意义是什么?

失去的意义是什么?

当一切都赋予意义的时候,我们开始重视,

开始了我们自己选择的执着。

欲望像是根,不断滋长意念给人们

我们秉持着自己的意念活下去

即使被认同。



我从来都是一个矛盾的人,

我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

也不知道现在做的以后还会不会继续

但是即使这样我还是拥有我自己的执着

我不喜欢交代我自己的事情

从小开始就不喜欢,因为我不喜欢特别讲出我的事情

可是你问到我还是乐意回答(这是一种矛盾)

我很粗心,经常忘记东西

但有一些小小的细节我又会意外的记得(这也是一种矛盾,不要问我为什么)

我经常有很大的幻想,很大的包袱

但是很多时候我做的事情是完整不了我的想法的(同样是矛盾)

当然还有一很多很多数不尽的矛盾

矛盾没有绝对好或绝对坏

必要时我还是可以很坚决(看,又矛盾了)

不用特别尝试去看穿我,

经过岁月的洗礼,总会看得清的

毕竟连我自己都看不清

或许从来就没有人可以真正的看清自己吧

在一个这样的时代

我们能够好好活着已经很奢侈

更何况的美梦成真?

不需要急着找爱,我相信爱会降临。

只要我准备好了,只要时间对了。

不需要急着找成功,我相信成功会追上来。

只要我做好自己了,只要我不放弃。

虽然这一切不见得有意义。

(矛盾了)


晚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