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September 2013

生活。


人慢慢长大,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学会成熟。

是时间的流失吗?
是经验的累积吗?
是生活的磨练吗?

有时候生活就这样反反复复,无色无味地过了数十年。
这是我第二个十年,人生数一数,其实只有十个十年。
我已经过了2/10了,我已经发掘成长地残酷了。
有些人在我这个年龄的时候,

有些选择玩乐
有些选择虚度
有些选择积极
有些选择梦想
有些选择婚姻
有些选择堕落
有些选择见步行步

不管是怎么样的选择,对于自己的生活,都是一种独有,别人抢不走的经验。
可能会觉得自己的选择是错误地,也可能觉得自己很不幸运
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10个10年以后,你所有的经历都会随着你而入土。

你幼稚,你也需要过一生。
你成熟,你也需要过一生。
你贫穷,你也需要过一生。
你富有,你也需要过一生。

所谓的选择,所谓的态度,所以的性格,所谓的人生
也只是生命旅途当中的一部分

有没有追求
有没有梦想
有没有目标

其实只有自己最清楚,最了解。
别人套在我们身上的,只是他们认为的“正确”。
我们需要聆听,但是需要消化和过滤。

世界上没有绝对的是非黑白
世界上也没有什么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
你的良心会告诉你怎么做

或许今天的沉淀能够让我自己看清自己
偶尔的迷失会告诉自己
我也只是个人类
有血有泪

我只想在有生之年做对得起自己的事情

倘若是虚度了光阴
我将懊悔一辈子的

嗯,这。。。是生活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