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September 2013

耐心。

 最近最有領悟的一個詞

耐心。


最近上課,寫報告,寫企劃案,寫劇本,寫歌,練唱,排戲,健身,教課和攝影。

急,也許是現代人的通病,當然包括我自己。

但是太多事情真的沒有辦法急

我們沒有辦法急著進步
我們沒有辦法急著創新

重點我們沒有辦法急著有成績

當我們越想要有所表現的時候,表現往往沒有辦法出現

每件事都需要循序漸進,不可能一步登天

如何讓自己靜下來真的是一趟很寶貴的課

今天的教課中更有這一種體會

一大班的學生沒有辦法好好專心上課,一直被影響也一直不認真(包括熱身)

直到課結束了,仍然有4位同學是肯留下來繼續上課的。

我只是讓他們做一個簡單的活動

在這個“密室”裡產生一些魔力,突然讓我眼前一亮。

在這20分鐘裡讓我看見他們的另一面

是非常地專注去完成活動

倘若我沒有一步一步去引導,去帶領

或許我也看不到這個美麗的一刻了吧?


接下來還有更多需要耐心的事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