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June 2013

难得思考的时光




今天刚好有几个小时时间,在面子书上看到一些关于友情的文章。

我思考了一下,发现其实我没有什么朋友是认识了非常久,到现在也非常要好的。

有认识10年的朋友,但总是寒暄两句,来个 HI BYE 就结束了。

在我生命中,每一批都是在我生命里出现一段时间而已,就是个6,7年左右。

小学一批朋友,6年。

中学一批朋友,6年。

学唱歌一批朋友,2年。

顺育一批朋友 ,1~ 3年。

剧场一班朋友,还在进行当中。

我觉得我生命了又一个这样的缺憾,我好像没有真正很了解我的朋友,因为都还没彻底了解的时候,这一段缘份就这样结束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状况,这倒不是发生在每个人身上的,我仿佛没有看到跟我一样的例子。

所以我不习惯跟朋友出去玩去旅行,去吃东西,去聚会等等。

是因为我并不会时常这样做,所以我的生活基本上是很少和别人沟通的,从小到大,都是这样。

我从小喜欢封闭自己,对于麻烦的事情,对于出门这样的事情我都不感兴趣,也不知道为什么,慢慢从一堆朋友中,走到剩下自己一个人。

近这几年生活有了很大的变化,开始要接触很多人,很多不一样背景的人。

一开始实在让我很恐惧,因为我不知道要怎么样跟陌生人讲话,也不知道该聊些什么,又不想浪费时间,所以对我来说,要面对面认识新朋友是很难的。

就这样,我开始在网上认识朋友,就拼命认识“美女”,祈求得到关心哈哈哈。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验,在网上跟你很好聊的朋友,一出来见面就没有话讲,下次你们就不会有见面的机会了。

Well, 我觉得这样的自己严重缺乏真实的沟通,我这几年真的有很认真尝试去改变这一点。

有看到效果了,至少现在身边的朋友都是正常的,I mean 是面对面认识回来的。

今天难得可以这样发一发呆,想一想自己的事情,观察自己的改变。

接下来又要继续忙碌了。

我们一起加油吧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